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计量部门将组织“百家企业宣言”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31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5·20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省计量管理部门将在全省各行业重点用能单位开展“抓计量、促节能、增效益”活动,包括电力、钢铁、石油石化、化学、建材、煤炭和机械等高耗能行业的百家企业将发表联合宣言大搞节能增效。

  活动将由自愿参加的企业向当地质量技术监督局报名,并上报本企业关于计量管理方面的基本情况及在能源计量和节能降耗方面好的做法及先进经验,各市局按推荐条件进行初审后报省计量管理部门审核,最终确定百家企业名单。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和世界经济的迅猛发展,资源和环境越来越成为全人类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我国人口众多,资源相对不足,主要矿产资源人均占有量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同时,我国能源利用率较低,国内生产总值万元能耗为世界平均值的3.3倍,主要用能产品能耗比发达国家高40%。因此,加强能源计量工作,靠计量量化管理企业,靠计量量化指导生产,靠计量量化降耗挖潜,是工业企业应对入世挑战、降低成本、增加效益、改善环境、提高国际竞争力的必然选择。为了增强我省工业企业能源计量工作意识,树立资源节约可持续发展观,强化能源计量检测,提高能源利用效率,“5·20世界计量日”期间省计量管理部门将组织“百家企业宣言”活动,届时将发布宣言内容及百家企业名单。(米淑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