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泉再为参拜辩解 称不是导致邻国反日情绪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34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0日消息: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周二(19日)再次为其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辩解,认为其参拜行为不是导致邻国反日情绪的原因。

  报道称,此前,中国外长李肇星曾表示,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是导致中国民众反日示威的重要原因之一。对此,小泉19日在会见记者时公开予以了否认。

  小泉声称,他参拜靖国神社是为了“誓明日本将不会再次走向战争,并同时向神社中的亡灵表示哀悼”。

  此外,当被问及是否认为参拜行为将伤害日本的国家利益时,小泉表示了否定态度,声称“不同的国家有其自己的历史、传统和不同的观点”。

  靖国神社供奉的死者中包括大量二战期间的日军战犯。小泉参拜神社的行为多次引发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多国的强烈不满与抗议。

  对于中日关系目前遭遇“寒流”的状况,中国政府已明确表示,主要责任在日方。选稿:潘波 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