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唯一港产片"黑社会"入围 古天乐望荣膺坎城影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39 中国新闻网
唯一港产片"黑社会"入围古天乐望荣膺坎城影帝(图)
  中新网4月21日电据光华日报报道,‘第五十八届康城影展’将于下月11日开锣,《黑社会》有幸成为港产片中唯一有份入围角逐‘金棕榈’大奖的电影,导演杜琪峰将率领全片演员出席影展,而舒淇亦凭台湾片《最好的时光》成功入围角逐康城影后。

  今届康城影展前日公布入围名单,于世界各地电影中,选出20套角逐各项大奖,继有美国片《The Three BurialsOfMelquiades Estrada》、德国片《DontComeKnockin》、中国片《青红》等等,而香港方面,由杜琪峰执导的《黑社会》成为唯一入围的港产片,正忙于拍摄新片的他,对于入围大表高兴,他说:“真的很开心,这次是我第1次角逐,非常感谢评审以及这部戏的台前幕后工作人员,也要感谢罗守耀让我拍这部另类电影,其实这部戏的拍摄时间很长,由去年9月至最近才完成,我知道大家很辛苦,所以当然希望片中的主角古天乐、任达华以及梁家辉有机会获康城影帝啦!还有借这次入围,可以证明世界各地都有留意港片,所以我们还有希望。”

  舒淇闻入围尖叫

  古天乐则说:“这就证明香港电影在国际影坛受到一定的欣赏,我当然很开心。”另方面,由侯孝贤执导、舒淇主演的电影《最好的时光》亦同时入围,于片中一人分饰三个角色的舒淇,收到入围消息时,兴奋得于电话中尖叫,笑言即使忙于在北京拍剧,也要向剧组方面积极拿假前往。

  至于亦被影展高度重视的电影《长恨歌》,虽然还在上海赶工中,不过前日关锦鹏证实将放弃参展,表示不想为参展而赶工粗制滥造,问到身为女主角的郑秀文是否因此而失望时,关锦鹏谓:“失望是必然的啦!不过我跟她说赶不及就是赶不及,都没办法啦!(有指因为去年王家卫太迟交片,所以今年康城就不会再等?觉不觉得被他拖累了?)不关事,是我自己赶不及,完全不关《2046》的事。”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