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两抢”案下降 诈骗案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45 贵州都市报

  警方提醒:不要轻信陌生人以防受骗

  金黔在线讯昨日,贵阳市公安局向媒体通报4月11日至20日的治安情况:这段时间,“两抢”案件有所下降,警方陆续侦破了抢劫、盗窃等一系列案件。但犯罪分子以假卖淫秽光碟、古董及认老乡等方式进行诈骗的案件却有所上升。

  据介绍,4月中旬,贵阳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各类报警27306起,其中治安类警情1086起,刑事类警情246起,求助类警情92起,火警类警情22起,骚扰电话10698起,其它报警14444起。与上旬相比,本旬“两抢”案件下降2.44%。抢劫案件发案时间主要在22时至次日凌晨5时,案发路段主要集中在东山、客车站附近、二戈寨八公里、半边街、小河华阳厂附近等地段;抢夺案件发案时间主要在11时至22时左右,案发路段主要集中在文昌北路、客车站、鹿冲关路、省府路、野鸭小学门口、解放桥路口、小河平桥等附近;盗窃案件发案时间多为21时至次日凌晨6时左右,案发路段主要集中在大营坡、新天大道北段、解放路、东山小区、省医药公司附近、通衢街、三桥和尚坡、花果园等地段。

  近期,警方接到交通类警情718起,警方发现,交通事故易发路段为宝山北路交通医院路段、贵溪大道全段、富源路全段、西南环线等路段,事故原因主要是弯多弯急,占道行驶肇事率高、双骑自行车不按规定行驶等,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出游时,要注意交通安全,驾驶员朋友不要酒后驾车,请放慢车速,小心驾驶。

  警方还通报近期破获的一批刑事案件,其中云岩公安分局巡逻大队通过十余天调查取证和蹲点守候,将长期在茶店附近网吧内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黄某(系吸毒人员)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猎刀2把,刀片一块。2004年以来,黄某长期在茶店附近“新奇新”、“苹果”、“无限”、“红蚂蚁”等网吧内用刀片划包或乘学生上网不注意时,大肆盗窃学生的手机等财物,作案多达28起,盗窃手机17台、价值2.5万余元。

  警方针对目前诈骗较猖獗的情况,提醒市民,当前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花样翻新,层出不穷,欺骗性较强,广大市民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不要迷信、轻信陌生人,防止上当受骗。

  作者:罗玮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