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价保健品如此促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45 贵州都市报
高价保健品如此促销(图)
  贵阳市太慈桥附近,一间1000平方米左右的空房子,10天前被10多个带四川口音的外地人租来促销某保健食品,主要对象是多病体弱的老人,10天来,已有数千老人前来,至少300人每人购买了不少于200元的保健食品,老人们称拿回家去之后却发现并没有促销人员宣称的神奇“疗效”。

  4月20日上午8点20分,记者接到不少买了保健品后称上当了的贵阳市民反映后赶到现场。会场相当隐秘,好不容易找到入口,记者沿着楼梯上到2楼,经一名男子盘问后才得以进去。里面空间很大,黑压压的全是人头,有两千人左右,百分之九十以上是65岁以上的老人。会场里几个方位分布有10来个挂着工作牌的男女,不时走来走去的盯着人群,记者在会场中采访几位老人谈疗效时。被值勤人员发现后马上过来呵斥“不准交头接耳!”

  会场只有一个男主持人,和站在讲台前的女搭档配合得十分默契,首先是主持人十分煽情的几句话讲解保健品的功效(记者注意到,他自始至终都说的是药品),然后这个女搭档就把话筒对着一直站在前面的几位老人“现场采访”,记者注意到,一位被采访的老人自称:“我住花溪北段,原来有高血压,糖尿病,经常睡不着,活动不方便,吃了这个药5天后,血压降下来了,糖尿病也减轻了,每天晚上都睡得很好!”后来几位老人的口吻也十分雷同,还有中年女性甚至说吃了这个保健食品之后妇科病也大大减轻了,另外还有什么肩周炎和颈椎病、关节炎等,几乎涉及到所有的中老年人易患的疾病!

  活动的最后是卖保健品,当天上午9时左右,主持人宣布定价157元一盒的48粒装保健品只卖80元,随后几个人把主席台两边的箱子打开,很快有几个人率先跑上去排队,随后一些老人犹豫一会后陆续排上去,主持人宣布,买上一个疗程三盒的赠送两个小盒,得一张白卡,买上6盒送一盒,得金卡,记者走到前面一看,排成两排的大约50来位老人手里都拿着钞票,记者粗粗统计,平均每人买了4盒左右。

  上午9时20分左右,活动结束,这些外地人全部离开了现场,并锁住了通往2楼的通道,记者问了几个住在附近的“顾客”,都说不知道这些人确切的住址。

  当日下午,记者按药物包装盒上留的电话向这家位于遵义的生产厂家咨询,首先记者称自己是一位消费者,这个女值班人员马上向记者介绍起产品的神奇功效,并说他们的产品在全国很畅销。后来记者表明身份,这个女工作人员马上警惕起来,记者问他们公司是何时成立的,她说,才几个月,并解释说他们的药一般采取直销模式,只在大十字一家药房有售,后来就挂断了电话。

  当日,记者向贵阳几位知名的医药界专家咨询,他们都说,保健食品根本不是药,只能辅助药物进行治疗或者用来强身健体,一般不可能单独治病。他们说,这个保健品的主要原料是乌龙茶、何首乌、黑木耳和山楂,不可能有这么多的疗效。

  当天下午,记者向太慈桥工商所反映了此事,值班人员说将要核实此事。 作者:周晓玲 王剑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