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男子胃石大如“玉米棒” 重1.2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58 燕赵晚报

  来源

  葫芦岛日报讯近日,一男子因呕吐、腹部胀痛等病症到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后发现,他胃肠里长了石头,造成肠道梗阻,十分危险。经连山区人民医院医生为其实施急诊手术后,该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了解,该男子家住连山区高桥镇,今年59岁。由于患者近十日呕吐严重,未能进食,精神状态差,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经医生检查,发现他胃区横结肠区有一巨大占位性病灶,致使肠管发生梗阻,决定立即急诊手术。术中,在患者胃里探查取出一巨大胃石,形似“玉米棒”,外观墨绿色,约30×15×20立方厘米大小,重1.2公斤左右。此外,在患者小肠及大肠里还取出了4枚鸡蛋大小的石头。有关临床资料显示,在消化道中取出如此之大的石头,实属罕见。

  为此,医生提醒市民,空腹时一定不要吃山楂、柿子等水果,以免给身体带来伤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