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鸟市鹦鹉超级自恋 绝顶聪明价格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58 燕赵晚报

  http://www.csonline.com.cn 2005年04月20日12时36分星辰在线骂它就刺耳尖叫夸它就“嗯嗯”呢喃这只鹦鹉超级自恋

  宠物档案

  昵称:金刚品种:金刚鹦鹉

  年龄:一岁评语:爱作秀,很自恋

  昨天,记者在杭州城西花鸟市场见到一只超级自恋的金刚鹦鹉。老板娘叫它金刚。

  金刚重两斤左右,身长80多厘米,尾巴近25厘米长。金刚鹦鹉产于美洲热带地区,是大型鹦鹉中色彩最漂亮的一种。它们长长的尾巴有着世界上“最美丽绸缎”的称号。

  一看到相机就拼命表现

  一看到相机,这家伙很激动,一个劲地表演杂技,倒挂金钩、老鹰展翅……

  老板娘笑着说,这家伙还超级自恋,不容许别人说它不漂亮。

  “金刚难看死了,金刚难看死了。”还没等老板娘说完第二句,金刚就发出刺耳的尖叫声,还拼命地扇动翅膀,像是在强烈抗议。

  记者也好奇地对金刚说:“你真难看。”这下可惹恼了它。它仰着头连连发出刺耳的尖叫声,还将嘴伸出了笼子外,一副凶巴巴的模样,吓得记者赶紧后退。

  “但是只要你说它长得很漂亮,它就会使劲点头,还会轻声‘嗯嗯’。”老板娘说。

  瓜子、水果都是金刚的最爱。吃瓜子,金刚就利用自己镰刀似的强健的喙将瓜子壳啄开,再挑出里面的肉,而且吃的速度也很快,没过一会儿就吃出一小堆壳来。

  5万元的价格吓退好多人

  问了这只鸟的价格,高达5万元。老板娘说,之所以这么贵,主要是因为这种鸟在杭州的数量很少。一般只在野生动物世界能见到,市场上很少见,而且这种鸟的寿命很长,可达六七十年。

  现在店里来看鸟的顾客倒是很多,但都被5万元的价格吓退了。

  随后,记者向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工作人员了解到,现在他们那里有金刚鹦鹉60多只。一只的进价在两万元左右。工作人员说,这种鸟的繁殖比较困难,产下的卵往往孵不出雏鸟,所以总体数量也比较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