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1/3的中国城市年轻人能够容忍婚外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据青年参考报道,一项新调查显示,1/3的中国城市年轻人认为婚外情和婚前性行为不但是可容忍,甚至是“有益”的。这份调查的对象是中国8大主要城市的1000多名年龄介于23岁-26岁的年轻人。

  调查发现,33%的人认为他们能容忍婚外情的发生,34.8%的人认为婚前性行为对婚姻生活有好处。中国年轻人对这些数千年来被社会道德所压抑的现象,态度变得越来越宽松。

  婚姻=一辈子?

  有3/4的受访者认为,婚姻是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65%的人相信婚姻应该维系一辈子,64%的人认为先生是家庭的支柱。

  但是仍有1/3的人认为婚姻不一定非要维系一辈子,这与中国急速上升的离婚率不谋而合。

  晚婚

  调查显示,与传统的20岁出头就结婚相比,受访者不论男女都倾向更晚结婚,理想的适婚年龄分别为男28岁,女27岁。有关子女方面,受访者选择在30岁生孩子,74.5%的人表示对小孩的性别没有偏好。67%的受访人说,晚婚和较晚生孩子是因为经济因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