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楚瑜接受胡锦涛邀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08 东方网
宋楚瑜接受胡锦涛邀访(图)
  东方网4月19日消息:对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一事,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立委”张显耀今天(18日)表示,亲民党已开会决定“欣然接受”,近日内会与北京方面联络宋楚瑜访问事宜,出访时间最晚不会超过5月上旬。

  据“中央社”报道,张显耀上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胡锦涛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名义邀访,亲民党认为这是善意,非常罕见,已开会决定“欣然接受”,并将尽快与北京方面联络,安排宋楚瑜访问大陆事宜。

  他说,宋楚瑜最晚不会超过5月上旬出访,但要找一个双方都能配合的时间。

  张显耀并表示,不论是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或宋楚瑜出访大陆都很适合,也都有助于缓和两岸局势,但连宋两人出访时间先后,并无任何连带关系。

  谢长廷:登陆无涉关公权力可自决但注意别感冒

  台湾“行政院长”谢长廷昨天(18日)表示,在野党领袖访问大陆,可分成法律、政治伦理和个人自由等三个层次谈论,如果涉及公权力,必须要报备或是经由当局授权,但若未涉及,在野党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先向陈水扁或当局打招呼。

  据台媒报道,中共台办主任陈云林18日接受新华社访问指出,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欢迎并邀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代表团参观访问大陆。谢长廷对此接受访问时,提出上述说法。

  谢长廷说,在法律层次方面,在野党领袖访问大陆若涉及公权力,需要报备或是经由当局授权,否则无效并且可能“触法”。在政治伦理方面,在野党要自行决定,是否向陈水扁或当局打招呼。

  他讪讪地说,在野党领袖访问大陆,若未涉及公权力或是当局授权,单纯是个人自由去游山玩水,那要注意不要感冒,当局不会干涉。

  台学者:大陆对未来连宋到访将平等以待

  据台媒报道,岛内淡江大学大陆所教授张五岳观察分析,现在看来不论是国民党主席连战还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只要登陆一定能见到胡锦涛,且规格平等。

  张五岳分析说,国共有些历史纠葛,连战见胡锦涛和宋楚瑜见胡锦涛有不同意义,因为目前和民进党比较密切的在野党是亲民党,并且才刚刚有过“扁宋会”,宋楚瑜若能有台执政当局为之背书,去大陆访问见到胡锦涛,当然比较有意义。

  至于大陆用何种形式邀访连宋两人,张五岳分析,规格都是一样的,都是用中共中央名义,只不过邀连战由中共对台工作小组副组长贾庆林喊话,邀宋的部分虽然由中共台办出面代邀,但也用的是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名义,可见大陆对连宋两人到访的规格和形式,将平等以待。

  张五岳还说,这些都只能看作党对党交流,民进党因有“台独”党纲,所以根本不可能被邀访。(言恒)

  台军汉光演习总指挥:岛内最年轻的将级军官图

  选稿:姚琳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