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警枪声响起毒贩毙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10 桂龙新闻网
特警枪声响起毒贩毙命(图)
  这次行动总指挥凭祥市公安局局长林桂明在组织民警和武警官兵围捕。

  20日凌晨4时许,63名身穿防弹衣、肩挎冲锋枪、阻击步枪的特警、武警悄悄集结到凭祥市公安边防大队院内。其中有特等射手,也有身经百战优秀刑警,还有刚从驻港部队转业到公安战线的侦察兵。内行人一看,就知道很快有一场精彩的战斗……

  19日,凭祥市公安局接到可靠情报:20日中午时分,有人在凭祥市友谊镇叫隘村旧炮台山上进行毒品交易,毒贩持有冲锋枪、手枪、手榴弹等武器,当中一毒贩名叫潘忠元。这个毒贩并非等闲之辈!此人家住凭祥市友谊镇岜口村,与越南毗邻。虽然只有20多岁,但却是罪恶累累:曾抢劫杀害了大新一商人,又窜到龙州县犯下持枪抢劫3起,2004年下半年在凭祥市2起持枪抢劫案中,抢劫金额达20多万元。另外,此人还人窜到越南与不法分子勾结一起,多次持枪抢劫杀人,被越南警方通缉。

  凭祥市公安局立即抽调精英强将,组成抓捕组;武警崇左市支队决定派出20名官兵赶到凭祥增援,崇左市公安局也派出特警赶赴凭祥市援助。交易毒品的地点离越南仅有几百米,鉴于地形复杂,指挥部决定抓捕组于天亮前进入阵地,伏击守候。

  凌晨6时,63名身穿防弹衣、肩挎冲锋枪、阻击步枪的特警、武警乘车悄悄进入友谊镇叫隘村旧炮台山上。按照事前部署的作战方案,6个小组分别潜伏、设卡,占领了有利地形。上午9时10分,两个人进入了抓捕组的视线,抓捕组正要采取行动时,指挥部告知不是抓捕的目标。中午12时,又有3个青年人走进包围圈,指挥部告知抓捕组,谁料却是3个放羊的村民。

  14时30分,前方观察组报告,两人朝包围圈走来,正是抓捕的对象。抓捕组正要出击时,两个毒犯却走到3个牧羊人的身边,为预防毒贩狗急跳墙,把牧羊人当人质,指挥部决定把毒犯放到第四抓捕组的包围圈内。这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两名毒贩不是按原路走入包围圈,而是绕过与越南毗邻的山头,走近旧炮台。抓捕组刚要重新调整警力,武警班长曲东林回头一看,一个身穿西服的嫌疑人已经走到5米外开外。“什么人?”对方一看是武警,手马上摸到后腰,曲班长见状,迅速卧倒一面命令对方不要动,一面用对讲机报告前方的支队作训股股长沈阳兵。沈股长立即命令曲班长作好战斗准备。话刚说完,对方掏枪朝曲班长就是两枪,曲班长当即端起冲锋枪“哒、哒、哒”就是一梭子,对方一个打滚跌到进战壕里又打了两枪,但未伤曲班长一根毫毛。这时沈股长和战友们也端起冲锋枪朝持枪反抗的毒犯扫射,掩护曲班长脱险。

  5分钟后,现场指挥长林桂明和武警支队参谋长封昌仁、凭祥边防大队李明妥大队长等率领民警马上到现场。民警上前查看时,发现嫌疑人已被当场击毙,从其身上缴获一枝左轮手枪及手榴弹、手雷各一枚。经验证,此人正是大毒贩潘忠元。就在民警在山林中搜捕另外一名嫌疑人时,崇左市公安局局长李伟文、副局长马群率特警赶来支援。截止发稿时,李伟文局长、马群副局长还在组织指挥民警封锁有关出境便道,搜捕在逃的另一名毒贩。

  来源:

  法治快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孔维华 刘文杰 谢耀勋 周志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