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事人报案却被民警诱导做假口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10 桂龙新闻网

  报案人报案后,反而被办案民警诱导做假口供,这咄咄怪事就发生在宾阳县新桥派出所。昨日,宾阳县公安局责令诱导他人做假口供的民警及该派出所的指导员向当事人李世运作了道歉。

  4月19日下午,李世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喉咙还很沙哑。李世运是宾阳县人,在宾阳县新桥镇尚武街经营百货生意。“我到派出所报案,办案的民警诱导我做假口供,录口供时间长达6个多小时!”李世运说。

  4月18日,李世运在自己的铺子里看铺时,突然来了3个拿刀的陌生人,其中一人说:“你老婆欠我们的钱,现在由你还。”面对突然而至的索钱,李世运当即给予拒绝。

  李世运在辖区新桥派出所描述了当时的场面:他拒绝给钱,立即招来3个歹徒的威胁。在一旁的李世运的哥哥李世广生气地说:“我们没有钱,请立即出去!”李世广强硬的态度招来祸端,其中一个歹徒挥刀砍向李世广。顿时,李世广血流满地。幸好之前李世运为防备不测已先打电话报警,3个歹徒没跑远,派出所的民警就抓获了其中两人,但挥刀砍人的歹徒却没有抓获。

  当晚,李世广被送到宾阳县人民医院住院。医生检查诊断李世广被砍中的左手臂已伤及筋骨。

  事件发生后, 李世运到新桥派出所报案。办案的一个民警称: 李世运当时也打了人,3歹徒是属于“自卫”。

  李世运说,办理案件的民警在录口供时“诱导”他:当时是发生了冲突,李世运和歹徒之间发生了相互的推搡,所以动起了手,歹徒失手砍伤了来帮忙的李世广。其实事情根本就不是这样。

  昨日早上,李世运到宾阳县公安局督察科反映情况,接到督察科反映的情况后,宾阳县公安局领导马上到新桥派出所进行调查。当日下午,宾阳县公安局已对事件进行处理,责令做诱供的民警向李世运道歉,连带该派出所的教导员也因监督不严向李世运道歉。

  来源:

  南宁晚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 高宇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