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派出所所长绑架他人索钱财 昔日执法英雄今朝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10 桂龙新闻网

  4月20日,贵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桂平市覃汉贤等15名被告人涉嫌非法拘禁、绑架他人索取财物一案,昔日的“执法英雄”覃汉贤羞愧地面对法律的审判。

  覃汉贤原为桂平市公安局石咀派出所所长,1997年在执法过程中,他冒着生命危险勇敢追击持刀歹徒,身负多处刀伤,最终将凶狠的匪徒抓获,被桂平市政府授予“浔洲卫士”的光荣称号。

  贵港市检察院指控,曾汉超与其老板郭某因工资问题产生纠纷,遂与姚学换和时任桂平市公安局石咀派出所所长的覃汉贤等人密谋绑架郭某,以勒索钱财。

  2000年10月18日,曾汉超把郭某将到桂平市寻旺镇的行程告诉姚学换,姚学换等人开着覃汉贤提供的小轿车,在寻旺镇寻旺水库的机耕路上将郭某强行拦下,拉到桂平市社步镇良北村梁水德的旧屋,并用手铐和铁链将郭某锁住。之后,姚学换等人强迫郭某打电话给亲属索要赎金300万元。在郭某被关押54天、亲属把60万元交给姚学换等人后,曾汉超、姚学换和覃汉贤才将郭某放走,并共同分赃。检察机关还指控,覃汉贤、姚学换等15名被告人自1998年至2003年,以追工资、讨赌资为名,时分时合,制造了绑架案件两起、非法拘禁案件3起,索要财物高达660多万元,涉案赃款100多万元。

  来源:

  南国早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林智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