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冠军联赛战罢4轮 中国两队双双生擒弱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亚洲冠军联赛战罢4轮 中国两队双双生擒弱旅(图)
  本赛季从深圳健力宝转会山东鲁能的郑智(10号)本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打出“身价波”。新华社记者范长国摄

  本报讯

  (记者张喆)深圳健力宝在中超所感染的“0比0病毒”终于没有“扩散”到亚洲冠军联赛赛场;山东鲁能也终于结束了他们在亚冠联赛的“1比0怪圈”。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客场作战的深足在亚冠联赛E组第4轮角逐中以2比0击败越南黄安嘉莱,而F组的鲁足则在晚上在主场以6比1狂扫印尼马卡萨,深鲁两队继续占据各自小组的榜首位置。

  深足最后两轮遇强敌

  此前在中超赛场连遭4个“0比0”的深足不仅内部危机重重,此次作客越南也只能以一个绝对的“残阵”出击:杨晨因在第2轮吃到红牌仍处于停赛期;李毅、周挺在第3轮得到黄牌后累计两黄停赛;张永海、王新欣遭队内停赛处罚;李玮峰扁桃腺发炎;李蕾蕾上轮联赛脚踝受伤———深足阵中足足有多达7名主力未能赴越南作赛。在排兵布阵如此捉襟见肘的情势下,主教练迟尚斌昨天只能尽遣替补球员组成首发阵容。由于李毅缺阵,队长袖标戴到了阵中唯一一名国脚陈永强的臂上。

  虽然首回合深足曾在主场以5比0狂胜对手,但其“残阵”中的大部分球员是役配合生疏,所以在进攻方面失误频频。第18分钟,吉马头球射门击中门柱,完成了深足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但此后黄安嘉莱打起了有效的反击战术,如果不是深足门将肖建佳表现神勇,深足大门在上半场就要告失。经过中场调整后,深足渐得上风。第77分钟,吉马头球破网打破僵局。3分钟后,李健华近门施射再下一城。最终,深足以2比0力胜黄安嘉莱。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韩国的水原蓝翼在主场以2比1险胜日本磐田喜悦。磐田喜悦在开场仅4分钟就由藤田俊哉先下一城。第42分钟双方各被红牌罚下一人。下半场水原蓝翼疯狂反击,先在第62分钟由韩国国脚金南一将比分追平。第85分钟,外援桑德罗的进球使水原蓝翼反败为胜。

  4轮战罢,深足与蓝翼同积10分,深足多出两个净胜球而排在E组榜首。5月11日第5轮,深足客场挑战磐田喜悦,而蓝翼将主场迎击黄安嘉莱,一旦深足落败而蓝翼大胜,深足的出线形势便不乐观。不过根据两队积分相同先算胜负关系的赛制,由于双方首次交锋战平,所以深足只要在最后一轮主场击败水原蓝翼就能出线。

  鲁足4连胜出线在望

  由于主力前锋李金羽和丹丘内斯库分别因伤病和累积黄牌缺席比赛,所以鲁能主帅图拔昨天将阵型调整为“451”,小将韩鹏担任单箭头。开场仅3分钟,郑智就在对方禁区内抽射得手。第7分钟,韩鹏头球攻门将球顶在门柱上弹回,郑智补射成功。第33分钟,韩鹏凌空射门,球从守门员腋下滚进大门。第36分钟,又是韩鹏头球攻门顶在门柱上弹回后郑智跟上补射,但这次球又被对方门将扑出,不过随后宋黎辉的补射还是完成了得分。上半场鲁能即以摧枯拉朽之势以4比0领先对手。

  下半时马卡萨将主力门将换下,但这也没能阻挡鲁能的攻势。第55分钟,郑智主罚点球得手,完成了他加盟鲁能之后的首个“帽子戏法”。5比0遥遥领先的鲁能此后有点松懈,第72分钟,马卡萨由前锋莫雷诺打进挽回面子的一球,这也是鲁能在4场小组赛中首次大门被破。战至第88分钟,周海斌在大禁区外攻入一记精彩的凌空抽射,鲁能从而以6比1为这场狂胜画上了句号。不过当比赛即将结束时,韩鹏却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他先因假摔被主裁判出示黄牌,继而又对判罚表示不满,结果被再度亮出黄牌逐出场外。

  而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主场作战的日本横滨水手凭借坂田大辅和安贞焕分别在上下半场罚进的两个点球,从而以2比0击败泰国BEC。这样,F组4轮战罢,鲁能以多出3分的优势力压横滨水手而高居榜首。5月11日,鲁能将在主场迎战横滨水手,由于首循环鲁能曾在客场以1比0击败过对手,因此鲁能只要逼平横滨水手,就能在与对手的胜负关系中占优,那么鲁能将可提前一轮获得晋级8强的资格。

  其他各组比赛昨天战报

  A组:

  萨尔米亚(科威特)?∶?帕斯(伊朗)

  警察队(伊拉克)0∶0拉杨(卡塔尔)

  B组

  塞帕汉(伊朗)2∶0瓦赫达(叙利亚)

  沙巴布(沙特)?∶?艾因(阿联酋)

  C组

  阿赫利(阿联酋)?∶?科威特人(科威特)

  萨德(卡塔尔)?∶?石油工人(乌兹别克斯坦)

  D组

  棉农(乌兹别克斯坦)2∶1阿尔阿赫利(沙特)

  贾什(叙利亚)0∶0阿尔扎瓦拉(伊拉克)

  G组

  佩塞巴亚(印尼)0∶3釜山偶像(韩国)

  泰京银行(泰国)0∶1宾东(越南)

  注:至本报截稿,带?号比赛尚未结束。(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