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手出错赢得侥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对手出错赢得侥幸(组图)
对手出错赢得侥幸(组图)
对手出错赢得侥幸(组图)
  3,红方落入下风。此前我对此布局研究略有心得,觉得红方弃子尚可保持先手。

  注2:问题手,黑方局势稍亏,只能求和,改走炮8进1或卒5进1都可以抗衡。

  注3:好棋,如走仕六进五,黑方则炮8平6,准备偷杀,红方唯有炮七退一,炮6进1,黑方反占优势。

  注4:败着。黑方走出此着后导致局势岌岌可危,长远来说,已不可能和棋,应改走车8进6,尚可防守,红方一时也无有效进攻手段。

  注5:恶手,导致基本败势,黑方应走车8平4,马六进八,车4退2,黑方局势虽处下风,但仍可顽抗,红方要取胜仍很漫长。

  注6:红方此着取得简明胜势,除此之外,红方也无其他更佳着法。

  注7:坏棋,因为被黑方车8退1绑住车炮,基本成和。红方应走炮三平一,仍是胜势。

  注8:兑车后已正和之势,由于黑方时间紧,因此我后面还想利用对手时间恐慌,来逼其出错,以下着法为双方正常应对。

  注9:黑方大漏着,成为最后败着,应改走象5进3,以后黑方着法只要应付得当,还是和棋。

  特级大师 陈富杰 自战评点 本报记者 施绍宗 记录整理(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