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畅谈“感动我们的文明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祚 通讯员 刘鉴)由本报与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感动我们的文明细节”征文活动从3月5日开始至今,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激烈反响,目前收到稿件400多篇。自从征文启事见报后,大江南北的读者通过各种形式,或以信笺,或以网文,积极投稿。本报将从今天起,选登其中的优秀征文。

  据了解,征文的作者以广州为主,遍及全国各地,最远的作者从黑龙江发来了稿件。而且,在广州的作者中,许多在广州务工的外来工表现出了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他们纷纷对自己在广州的所见所闻所想畅谈了看法,“文明之花需要所有人共同浇灌才能开得美丽”是作者们的一大共识。目前,征文活动仍在继续,每天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都要处理大量的稿件,在已收到的征文中,大家对“公车上让座”、“拾金不昧”、“在外就餐时打包”、“开车要礼让行人”这三个文明细节谈得较多。有的作者将生活中感动自己的点滴故事写出来,希望与他人分享。

  记者还获悉,今天上午9时,市文明办等部门将在人民公园广场举办“十大文明亮点”的大讨论活动,届时,将最终公布评选出来的广州市“十大文明亮点”。(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