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真务实讲求实效 潮阳先进性教育受企业群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31 大华网

  本报讯潮阳区劳动局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深入企业征求意见,了解到不少企业反映技术工人缺乏的情况后,积极创新职介形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办法,主动到河南等地技校拓展劳务协作业务,引进专业技术人才近600名,较好地缓解了企业专业技术人才短缺的紧张局面,受到企业的好评:“这样的教育活动我们欢迎。”

  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潮阳区紧密联系实际,求真务实,讲求实效,把教育活动同提高行政效能、落实整改和促进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如春风化雨,使群众深刻感受到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在去年开展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潮阳区委结合实际,把计生、劳动等26个单位列为效能建设重点单位,提出更具体、更严格的要求,以此带动全区机关行政单位效能的建设深入开展。各单位围绕区委的部署,把提高行政效能作为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志。区计生局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根据群众要求,经过调查研究,把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计划生育服务证》的权限下放到基层计生办,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区农业局积极组织科技人员下乡支农,开展送技术、送资料下乡,举办农科知识讲座、农机产品现场演示等活动,有力支持农村“三春”生产;区法院通过切实加强局域网络建设,实施案件流程管理,实现办公自动化,监督全程化,加强了内部监督管理力度,提高了机关运转效能和办事效率。

  针对征求意见和谈心活动过程群众反映及查摆出来的存在问题,潮阳区进行认真分析、梳理,分类排队,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对整改条件成熟和有能力的及时进行整改,增强教育活动效果。区公路局针对群众反映的“行路难”问题,加快省道揭海线关埠至金灶路段和灰田线贵屿到谷饶路段的建设步伐。还针对所管养的国省道前段时间由于连续低温阴雨,路面出现破损、积水等交通隐患,积极筹措资金,修补路面排除积水,有效改善了交通条件;区公安分局针对社会治安问题,从3月中旬开始,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打击路面“双抢”、盗窃机动车、打击赌博违法犯罪等为主要内容的“春雷行动”,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区城管部门针对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城区环境“脏乱差”这一痼疾,实施综合整治,阶段来,取缔占道经营摊点2000多处,清理乱摆设商户200多间,拆除违章户外广告1200多块,同时设立2个临时市场,增加摊位350个,供流动摊点摆卖。

  同时,潮阳区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各项实践活动,以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动单位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到教育、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区地税局紧紧抓住以组织收入为中心这一第一要务,有效地促进了税收收入的较大幅度增长。今年头3个月,共征收工商各税同比增长22.3%,征收社保费同比增长25.63%。(李锡松李镇兴)(来源:《汕头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