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州医院“护心行动”首批手术8名患儿康复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3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罗林晓)近日,潮州医院“护心行动”中首批接受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的8名患儿全部康复出院,另有70多名患者已经报名等待手术。

  据悉,由潮州市潮州医院与山东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主办、潮州市民政局与团市委协办的“护心行动”已于上月26日启动。这是一项为粤东地区青少年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实施廉价、限价手术的爱心行动,首期100例,手术费用限定在2万元以内。通过实施限价医疗,降低费用使一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先心病患儿得到及时治疗。对报名就诊患者给予减免一半检查费的资助,并为此前在潮州医院施行心脏手术的所有患者开展免费复查和咨询活动。现年13岁的小倪10天前刚做了手术,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这次康复出院时,结算单上显示了28241元的医疗费用,但医院信守承诺,只收取2万元的最高限价。

  据统计资料显示,先天性心脏病在新生儿的发生率高达8‰,是新生儿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目前我省每年新增的5000多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只有不到40%的人能够得到治疗。(来源:《汕头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