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让毒品进我家——市妇联致全市家庭成员一封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31 大华网

  各位家庭成员:

  近几年来,汕头市委、市政府认真彻执行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部署,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使禁毒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是,由于国际毒潮的影响,我市当前面临毒品过境和消费的双重压力,毒品违法犯罪的情况仍很突出,禁毒形势仍很严峻。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开展好这次禁毒人民战争集中宣传周活动需要全市千家万户的积极参与。为此,我们谨向全市的家庭成员提出如下倡议:

  1、立即行动做起,从我做起,从自己的家庭做起,积极参与“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

  2、每位家庭成员要增强责任感和参与意识,认清毒品的危害性,使知毒、拒毒、恨毒、禁毒成为自学自觉行动,在思想上形成“贩毒有罪,吸毒可耻”的共识,从而积极反对和抵制毒品。

  3、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要立足防患于未然,全面提高家庭成员的综合素质,崇正去邪,远离毒品;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禁毒教育,家长要以身作则并教育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家庭成员之间要互相监督,互相帮助,遵纪守法,热爱生活,珍惜生命,不贩毒,不吸毒。

  4、围歼毒害,家家有责。已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者,应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吸毒人员应自觉接受戒毒;要大胆检举揭发贩毒吸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对戒毒出所的人要热情帮教;对有吸毒行为的家庭成员要用亲情的力量教育感召他们,使其悔过自新,走向新生。

  同志们,禁毒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根除毒害,造福子孙,为夺取我市禁毒斗争的全面胜利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汕头市妇女联合会

  2005年4月20日(来源:《汕头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