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价陶瓷精品亮相潮州博览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天价陶瓷精品亮相潮州博览会(图)
图为一天价汉光瓷釉下彩作品。

  本报潮州讯

  (记者 王冲寒 摄影报道)昨天上午,粤东古城潮州市举行“中国瓷都潮州国际陶瓷博览会”,来自国内外陶瓷主要产区的企业纷纷亮出自己的高端产品。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为期四天,具有规模大、门类全、档次高等特点。博览会除了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产区的陶瓷企业外,国内一些知名陶瓷艺术大师也带来了自己的精品。在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李游宇的作品展台上,获第四届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金奖并由中国陶瓷博览馆收藏的釉下彩《国色天香》吸引了众多客商的眼光,该陶瓷融进新的工艺、材质和装饰工艺,显得静谧高雅,其价格之高也令人咋舌,其中一套名为《晨曦海棠》的小茶杯就价值2.2万元。

  据参加全球陶瓷发展论坛的专家称,中国陶瓷工业要保持可持续发展的趋势,必须节能降耗,合理使用原材料瓷源,顺应世界陶瓷发展格局的变化,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和档次。(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