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监启动五一食物中毒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55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 通讯员魏坚 本报记者黄长满报道

  随着气温不断上升,为细菌的生长繁殖提供了适宜的温度条件,南京市已进入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

  在五一节期间,市、区县卫生监督机构将加强对辖区内各餐饮单位、学校食堂等的食品卫生监督检查,严格处罚违法食品生产经营行为。

  据了解,市、区县卫生监督所已按“南京市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做好了应对食物中毒事故的各项准备工作。

  同时,南京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市民购买熟卤菜要选择卫生条件好和信誉度高的经营单位;家庭中剩余食品要及时用保鲜膜盖好放置冰箱冷藏,要避免生熟食品混放造成交叉污染,食用前要重新彻底加热;外出旅游不要购买街头流动摊贩销售的直接入口食品,购买定型包装食品时要注意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厂名、厂址等内容,不要食用超过保质期限和感官异常的食品。(6版《民生通道》)

  (编辑 丹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