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防城港市查获走私卷烟上千箱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55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21日电(记者王勉)采用入股形式组成走私卷烟团伙,被查获时,嚣张的走私分子竟然聚众抗法,打砸警车。日前,广西防城港市公安局查获三个走私卷烟团伙,已认定非法经营香烟达1000多箱,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其中逮捕7人。

  防城港市地处中越边境,海岸线长达580公里,陆地边境线达230公里,可供上岸的地点很多。2月1日,防城港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从越南走私香烟到防城区冲仑村附近的山上藏匿,准备天黑运走。民警立即前往,当场查获60多件非法经营的香烟。当民警准备返回时,遭到了非法经营香烟的10多名犯罪嫌疑人及60多名不明真相的村民围攻,嚣张的走私分子砸坏了三辆警车的挡风玻璃和车窗。当民警在紧急追捕这些走私分子时,2月14日,嚣张的走私分子头目凌某又组织新的人马继续走私香烟。执法人员经过周密周旋,将凌某团伙一网打尽。

  经查,在防城港走私香烟有三个团伙,他们主要采取个人入股方式,并通过家庭式的经营进行非法活动。其中,第一团伙有凌某等10名主要成员,第二团伙有9人,第三团伙有5人。这些主要成员每人各出资1万元为一股,一人负责进货组织货源,二人负责销售,二人负责运输。

  据悉,走私分子将卷烟从越南通过改装配备了大功率发动机的机动船,运到对岸我方的防城海域。上岸后,再通过摩托车将走私香烟运到一些隐蔽的农户家进行短暂停留,再通过改装小轿车将走私香烟运往临近的广东,或者广西南宁、柳州等集散地。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