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农挑行李上内环到火车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07 信息时报
老农挑行李上内环到火车站(图)
  行人诱导标识示意图。这种诱导标识将比地图更加条理清晰和简洁,能让行人方便快捷地找到目的地。

  时报讯

  (记者王丽凤 见习记者杨绍滨 通讯员穗宣 卢绍琨)广州市市政园林局是为市民提供公共服务的部门,肩负着市政、供水、排水、燃气、园林建设和管理工作,自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该局就群众关心的污水治理、市政设施维修等热点问题提出,明年基本解决城区“水浸街”问题,并将于今年6月启动行人诱导系统,让行人方便快捷地找到目的地。

  六月引入行人诱导系统

  据市政园林局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的一天,他开车到了内环路上,奇怪的发现,有一个老农,挑着行李,正急匆匆的走着。内环路是不能走行人的,这个人怎么会这么大胆?于是,他停下车来询问,这才知道:原来,这位外地人,要去火车站坐车,不知道怎么去的他,一下子看到了设在路边的大型路牌,上面写着“内环路—火车站”,心想,按照这个标志走准没错,于是,就挑着行李上了内环。谁知上来后,才有点后怕,身边的车速很快,而且竟一个行人也见不到。但已经上来,也只有硬着头皮往前走了。

  据了解,到目前广州市还没有专门针对路人的行路诱导系统,导致一些外地人错把指导车辆行驶的路牌当成行人指示,针对群众对此的反映意见,市政园林局将吸收国外先进城市的经验,在城市内为路人提供简明清晰的行人诱导系统。预计,首批实验路段将于今年6月启动,并在新动工的快捷路上实施,系统方案招投标工作已经开始。

  行人诱导标识系统将覆盖广州各主要路段,标识的内容包括附近的主要场所、建筑物及行人所在位置等,并设有中英文标注。诱导标识将比地图更加条理清晰和简洁,让人一目了然地了解到自己的方位和去向,而且相邻近的标识将相互呼应,以便随时提示行人。这样,行人通过诱导标识的帮助可准确辨别方向,方便快捷地找到目的地。首批实验路段将是从小北路至人民路及越秀山至中山路二个路段,根据效果,再向全市推广。

  赤岗涌成了最靓丽的河涌

  今年初,广州市污水治理公司重点对马涌、赤岗涌和沙基涌进行了实验性综合整治,3月底按期完成了清淤治理。目前,3条河涌一改以往河水黑臭、两岸凌乱的旧貌,呈现出一派岭南水乡风情。特别是赤岗涌,其自然与生态的和谐环境,得到市民的高度评价。

  家住海珠区赤岗涌附近小区的邓老伯,现在每天早上都要到离小区不远的河涌旁的绿地上呼吸新鲜空气,舒活筋骨和腿脚,顺便欣赏一下河涌的风景。邓老伯说,现在他活动的绿地,前两年还是一片破旧的村屋,在涌边生活的居民直接把垃圾排到河涌里,河涌两岸又脏又乱。“现在好啦,赤岗涌成了广州最靓的河涌啦,我们小区的房价也随着涨喽!”说起这些邓老伯开心地笑了。

  明年解决“水浸街”问题

  在向群众征求意见中,水浸街同样是市民反映较多、关心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对于那些市政排水基础设施较为薄弱的老城区内街巷、城乡结合部或“城中村”等区域,水浸街现象仍然比较多。市政园林局把解决“水浸街”作为老城区市民安居乐业工程来抓,提出明年基本解决城区“水浸街”问题的目标。

  今年拟再解决20多项城区“水浸街”改造项目,重点解决东山区的寺右村、海珠区的康乐南约新街、天河区的牛利岗、车陂横街、天河路旧区府门口等、荔湾区的彩虹街西园地、西场大街等、海珠区的工业大道昌岗立交桥底、越秀区的司马涌上游桂花路等黑点路段。其中寺右村排水改造工程已在近日施工。

  此外,为解决市民梅雨季节出行无忧,市政部门已对东风路、中山路、解放路、广州大道等共计18条市区主干道路的路段进行了刨铺整修,刨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市区道路的平整度、舒适性得到较大改善。计划至五一节前夕还将完成市区12条主干道路人行道设施进行整治维修。桥梁维修充分考虑残疾人市民出行的便利,增加无障碍便民设施,如东风路人民北路交界处的人行天桥整治完工后,残疾人可以通过轮椅车和常人一样轻松上下天桥。(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