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月末,市区二手房交易量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程旭辉通讯员邵建宁

  宁波晚报讯“3·17”央行二次加息,给了刚从春节低迷行情中复苏过来的甬城二手房市场当头一棒。昨日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的最新一期住房成交价格指数报告显示,上月下旬,市六区二手房成交情况明显因加息而受挫,加息之后的日均成交套数比之前减少了17套。

  加息后跌势明显

  据统计,3月份市六区二手住房共成交1658套,比2月份增加了657套。但从时间段看,3月上旬日均交易量是54套,中旬时交易量高达68套,而到了加息之后的下旬,日均交易量跌到了51套。

  而记者从市区部分大型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的情况还要糟。据“21世纪立得”的统计,加息后第一周,17家门店总成交套数比之前下降了30%;到了本月上周,成交量只有上月同期的40%。

  成交均价下跌

  近期二手房价格也有所松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显示,上月市三区二手住房的成交均价为5611.68元/平方米,比2月份下降了167.71元。

  中介方面传来的房源价格下跌幅度则还要大。加息后第一周,“21世纪立得”所成交的市四区多层住宅平均成交价为5658元/平方米,比加息前一周下跌了309元。不过来自“南天”的成交数据显示,市中心成熟地段的房源价格反而有所上浮,价格回落的主要是鄞州中心区的一些新房房源。

  未见新盘推出

  商品房市场方面,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监测数据表明,3月份市六区商品住宅房销售量达1819套,比上月增加673套。不过3月份市四区仍然没有新楼盘开出———今年第一季度,市四区只开出了天水家园一期小高层一个新盘,而去年同期推出的新盘有10个之多。

  据记者了解,不少预计于春节之后开盘的楼盘,直到这个月还未决定开盘。尽管不排除有工程进度等因素的影响,但业界人士认为,其中也表明开发商对当前楼市形势的担忧、对开盘时机的犹豫。而记者从此前结束的家博会上了解到,今年新盘推出量相当大,肯定会超过400万平方米,大多数新盘的开盘时间都放在了下半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