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20名军官参与汉光演习 据称与三大军购案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13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1日消息:日本一家电视台19日曾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将派美军军官约20名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台湾于本周开始的“汉光21号”演习的计算机兵棋推演。而台军方认为,此举是为补强台湾的“战力缺口”。

  据了解,日本的一家电视台19日报道说,美国国防部将派美军军官约20名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台湾于本周开始的“汉光21号”演习的计算机兵棋推演,希望强化与台湾军方的合作。

  报道说,这是美国国防部第一次正式承认派美军参加台湾这个例行的演习,此举被认为有箝制中国大陆的目的。

  而台湾媒体则引述台“防长”李杰的话称,他“忧心”于三项重大军购案至今无法在“立法院”通过。美方在“汉光21号”演习期间派出代表团,就是为了补强台湾的“战力缺口”。

  李杰还称,由于时间拖延美方已通知台湾P-3C反潜机不能放在沙漠(封存)太久,希望5月能有一个结果,否则即可能转售其它国家。

  据了解,今年赴台的美军顾问团“规格和去年一样”,担任团长的仍是前美军太平洋司令布莱尔上将,布莱尔除率领文职和退役人员来台外,还有数十名美军太平洋总部现役军官也前来针对台军计算机兵推进行技术指导。

  报道说,由于今年台军“汉光21号”演习的计算机兵推采取阶段式进行,不像去年以全天候24小时方式“从头打到尾”。选稿:王飞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