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提出三年内实现煤炭回采率6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16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21日电(记者李云平)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近日下发《关于加快煤炭产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到2007年全区煤炭回采率提高到60%以上。

  据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呼尔查介绍,目前全区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低,煤炭平均回采率仅为45%左右,其中众多小煤矿的回采率则更低,仅为25%左右,资源浪费十分严重。

  内蒙古将通过资源整合和优化配置,促进煤炭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鼓励建设亿吨级煤炭基地、千万吨级煤炭集团、120万吨以上矿井,依法淘汰、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小煤矿。到2007年,全区地方煤矿矿井数将减少40%,主要产煤地区矿井规模均在30万吨以上,原煤就地转化率达到50%以上。

  从2005年起,内蒙古将集中三年时间,对现有900余处年产1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进行资源整合、扩能技术改造和依法关闭。对具备资源整合条件的小煤矿,就近整合煤炭资源,重组煤炭企业,实现规模生产和集约经营;对不具备资源整合条件但有一定发展潜力的小煤矿,通过技术改造提升矿井生产能力,改进采煤方法,提高资源回收率;对达不到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小煤矿,要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坚决依法淘汰关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