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官司后遭神秘刀客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香港消息

  香港廉署前高级调查主任,现职律师的林炳昌,前日代表部分东涌河挖石案被告出庭后,往铜锣湾一间中药蒸医馆就诊时,被神秘刀客以“刀”割面,当场受伤“破相”送院,幸好并无生命危险;而东涌挖石案中,有两名被告被判罪成。

  神秘男子突袭律师

  神秘血案发生于前天下午5时12分,现场为铜锣湾波斯富街13至19号地下“唯一中草药”蒸医馆,主要经营中草药蒸医术。现场消息称,现年53岁的林炳昌,前日到湾仔区域法院,代表部分东涌河非法挖石案被告出庭辩护后,到上址就诊治理肩颈,并在地下大堂等候近30分钟。其间一名年约20岁、头戴“鸭嘴帽”、身穿深色上衣神秘男子,突然走入店内行近林的身边,并取出一把“刀”,二话不说即割向林炳昌右边面颊,逞凶后随即向波斯富街的一边店门逃去。

  林炳昌冷不提防会被袭击,当场面部受伤血流如注,并以手掩面止血,姓方女收银员亦被吓得花容失色,慌忙报警求救。救护员到场,立即将林炳昌送往湾仔律敦治医院救治,其后林炳昌多名亲友,包括前廉署执行处副处长徐家杰,闻讯纷纷赶至了解情况。

  由于事主身份特殊,多名探员亦到医院调查一番,稍后林炳昌再在亲友及探员陪同下,转到养和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另外,大批探员及鉴证科人员,则到现场套取指模,并向中药蒸医馆店员录取口供,及拍照取证调查,至于林炳昌遇袭原因,有待警方调查。据店主陈泰表示,林炳昌并非经常光顾的熟客。

  前日,林炳昌刚出院,下午就要赶回法院,并大爆遇袭黑幕,透露已获悉他父子二人已遭人毅然下“格杀令”,行凶者更可能是职业杀手,但主脑是谁却已“心中有数”,碍于泄密者安全,正考虑会否告之警方,事件相信与近日接下的官司生意有关。

  称与近日一宗官司有关

  前日下午,东涌河偷石案继续裁决,代表两名被告的林炳昌面容憔悴;虽然因两名被告的求情已交由好友大律师艾勤贤代述,但林刚出院仍坚持要到法院处理。

  散庭后,林炳昌力指遇袭事件与自己近日一宗官司生意有关,而对主脑是谁更是“心中有数”,但碍于消息是一位好友相告,现正考虑是否把内容提交警方,以免累及好友;好友先后两次来电,告之曾与主脑面谈,好友说有人已下死亡命令,而他及其儿子同为目标。(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