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患者多脏器衰竭 家属围攻医护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08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中山医院将患者从鬼门关救回,家属连连道歉

  本报讯 (林小红陈志峰)一女士全身脏器都受到损害,住进中山医院时,生命垂危,家属数次围攻医护人员。日前,她转危为安出院时,家属不好意思地连连道歉。

  据中山医院消化内科博士董菁介绍,像她这样的疑难杂症,能如此迅速做出诊断,又抢救成功的,实属少见。

  这名女子姓陈,41岁。她刚转院到中山医院肿瘤科时,血小板极低,发高烧,心率160多下,心脏、肾脏、肝脏、胰腺、肺、胃肠道、微血管等几乎所有的重要器官都受到很大损伤,面临衰竭。最先被怀疑是血液方面的肿瘤。

  中山医院发动全院会诊,最终诊断为肾上腺功能性腺瘤,转往消化内科。制定了抢救方案,先抢救肾衰竭,一直不停地透析,然后抢救急性胰腺炎,再保肝。方案很周密,抢救有条不紊。

  但家属却万分不理解,认为医生消极怠慢,抢救不及时。他们印象中的抢救情形是像电影中的急救手术一样,医护人员来回奔跑;而在内科,医护人员只是从从容容地一会儿来加点药,不像是在抢救的样子。情绪冲动的十多名家属不问青红皂白,多次围攻值班医生,将医生骂哭。恰巧中间患者又发生过一次真菌败血症,差点丧命。

  住院26天后,患者恢复得很好,意识很清醒,已能下地行走。医生说,她是长了一个肾上腺瘤,释放到血液中的激素量比正常人多了几倍,才引起多脏器衰竭。目前,她还不耐受手术,等身体恢复一段时间,只要把一侧肾上腺切除,病情就会完全消失。

  (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