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6000名大学生参加中日关系形势宣讲团在广州举行的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12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

  中共中央宣传部和外交部统一部署的中日关系形势宣讲团19日开始在天津、上海和广州举行报告会,帮助党政干部和高校师生了解国际形势、中日关系的历史、现状和中国的对日政策。

  宣讲团在报告中说,日本是中国重要近邻,彼此利益交融密不可分,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这一趋势将进一步发展。友好相处、合作双赢是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的唯一正确选择。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要正确认识历史。日本应把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的承诺落实到行动上,从根本上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中国人民对日本人民抱有友好感情,中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妥善处理好中日关系的重要性。

  20日上午,外交部原副部长、中国前驻日本大使徐敦信的报告会吸引了来自广东40多所高校的近6000名学生。徐敦信的报告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中日关系的历史及现状、中国的对日政策、如何看待涉日敏感问题和应站在什么角度看待中日关系。

  报告结束后,记者从一些学生的讨论中发现,大家谈论最多的是,“现在的中国最需要的是稳定,讲爱国更需要理性。”

  一位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学生说:“我们的爱国热情是美好纯真的,但不能出现过激行为。”学生普遍反映,报告做得很及时,与现在大学生的思想状况很契合。

  宣讲团还将赴杭州、成都和北京等城市作报告,此次形势宣讲活动将于24日结束。(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