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两龙头”业绩成两重天 科技公司喜讯频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20 新华网

  昨天公布业绩的全部是名字如雷贯耳的全球行业龙头。以通用汽车为代表的传统行业业绩继续令人大失所望,而以英特尔为代表的科技公司,却喜讯频传。由于大部分公司业绩优于市场预期,美国三大股指均周二显著上涨。道指升0.56%,收于10,127.41点,标普500指数升0.59%,收于1,152.78%,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更升1.02%,收报1,932.36点。

  通用汽车业绩为13年最差

  通用汽车周二公布第一季度业绩。该公司表示,由于美国本土销售疲软,员工医疗保障成本增加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第一季亏损11亿美元。这是通用自1992年濒临破产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季。这一全球最大型的汽车制造商上个月就发出盈利警告,表示其汽车业务亏损19.8亿美元,当中仅北美地区就亏损了15.6亿美元。该公司还减少了对2005年全年的盈利和现金流的预期。上个月,通用将其对今年全年的每股盈利削减为1-2美元。穆迪投资服务分析师克拉克表示,即使业绩差强人意,该机构也不会将通用汽车评级降至垃圾级。通用汽车在正常交易时段已经下跌了0.38%之后,在收市后业绩公布之后进一步从收盘价26.09美元急跌至24.68美元,创出了1982年以来的新低。

  通用汽车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从1992年的34%大幅下降到今年第一季的25%。另一巨头福特汽车将于周三披露第一季业绩,早前,该公司下调了2005年的盈利预期。这已经是它在不到一个月内第二度下调盈利预期。这两位美国汽车制造巨头均被其竞争对手日本的丰田汽车抢占了不少市场份额。

  另外,华尔街大型投行美林证券的业绩则下跌了3%,但仍然处于分析师预期的上限。该公司每股盈利1.21美元,略高于调查显示分析师对其1.18的预期。美林证券首席执行管表示,由于经济、股市和个股表现前景不明朗将继续影响华尔街,他对公司第二季业绩持续审慎态度。美林证券股价在纽交所的交易中微升0.8美分,收于54.04美元。

  可口可乐每股利润47美分,高于市场预期的43美分。可口可乐还表示,将把海外利润中的36亿美元回投美国,以享受美国为鼓励公司在国内创造就业,以为将资金从海外撤会本土投资提供的税收优惠。可口可乐的业绩也优于分析师预期,股价大幅飚升3.5%。

  英特尔利润猛增25

  %和传统行业业绩一片暗淡不同,科技股却一路凯歌。全球最大的电脑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周二公布了今年第一季的业绩。该公司表示,由于其生产的笔记本电脑芯片迅驰需求强劲,第一季利润大幅增加了25%。

  上周IBM公布的业绩令投资者大失所望,市场因此一度非常担心计算机行业是否已经开始走下坡路。而英特尔的业绩却好得让分析师大跌眼镜,打消了投资者对整个行业增速放缓的忧虑,令该公司股价大幅飙升3%。英特尔首席财务官安迪·布赖恩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看到,在全球范围内需求仍然强劲,我还没察觉IBM所说的走弱的迹象。”

  英特尔在截至4月2日的第一季获得了21.5亿美元的净收入,每股盈利34美分,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7.3亿美元和26美分。英特尔还提高了对毛利润率的预期,并将芯片制造厂的预算支出增加了5亿美元,同时提高了半导体制造设备供应商的份额。业绩公布后,英特尔的股价在收市后的交易一度上涨了3.6%,至23.45美元。

  雅虎利润翻倍

  网络巨头雅虎则表示,今年第一季,由于网络广告收入剧增,并首次突破10亿美元,公司利润翻了逾一倍。雅虎的首席运营官丹·罗森斯威格表示,各种形式的广告都在增加。他指出,消费者在网络上花费的时间占所有媒体的15-20%,但网络广告却仅占所有广告市场份额的不足5%。雅虎的海外收入为3.55亿美元,较去年大幅增加了124%,在业绩发布会上,雅虎的高管并没有详细说明这部分收入增长的来源。

  但其首席运营官丹·罗森斯威格表示,中国是非常巨大的未来的机会。他还透露,与新浪的合资公司每天都在创新高,但同时强调,他不愿雅虎与中国网络游戏公司盛大进行合作,包括可能对新浪网的整体收购。(记者郭蕾)(来源:全景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