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辜成允:台泥欲三年内跻身大陆前三大水泥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日电台北消息:尽管台湾水泥到大陆投资的时间晚于其它竞争同业,但台泥董事长辜成允十九日指出,台泥要展现后发先至的企图,未来整个投资重心将放在大陆,并以华南地区为根据地,不仅要称霸华南地区水泥市场,更将冲刺二00八年跻身大陆前三大水泥集团。

  据《工商时报》报道,台泥董事长兼总经理辜成允说,台泥在大陆的布局正展现出后发先至的企图心,在台湾,短期内不会再加码投资扩大水泥事业版图,而在大陆仍有很大的扩展空间。

  辜成允透露,台泥的目标是在二00八年跻身前中国三大水泥厂之林,这项策略性目标,将导引整个投资方向,以华南地区每年一亿一千万吨的水泥需求量,未来成长空间还很大。

  据了解,台泥目前在大陆的水泥产量实力为五百四十万吨,在大陆水泥厂的排名,已名列前二十,到年底,随着新窑的增加,将突破一千万吨大关,届时,排名将再跃进前十。在大陆水泥厂逐步开出新产量之后,台泥在两岸的水泥版图,也首度出现平分秋色的局面,两边将各占有一千至一千一百万吨之间。

  辜成允表示,台泥不仅要在华南地区称王,也希望跻身大陆前三大,届时台泥大陆的产量也将超越台湾市场的总需求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