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公布纳粹大屠杀犹太人财产损失 超24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31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1日消息:以色列政府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德国纳粹大屠杀期间,犹太人的财产以及收入、工资和强征劳工未付报酬损失累计高达2400亿至3300亿美元。

  报告说,大屠杀期间有600万犹太人惨遭杀害,900万犹太人的财产被纳粹掠夺或破坏。这些财产包括住房、不动产、银行存款、企业、保险单、私人物品、黄金、股票、证券、外汇、珠宝和艺术品。按照目前的价格计算,纳粹大屠杀期间,犹太人被抢夺的财产达1250亿美元。除此之外,这期间犹太人遭受的收入损失为1040亿至1550亿美元,强征劳工未支付的工资为110亿至520亿美元。

  这也是首次将犹太人在纳粹大屠杀期间遭受的收入、工资和强征劳工未支付报酬损失计算在犹太人的损失之内。

  虽然自1948年起,对大屠杀受害者的赔偿工作就已展开。但有调查显示,被抢劫的犹太人财产目前只有不到20%物归原主。以色列的报告指出:“只有运用特殊的法律措施,犹太人财产赔偿问题才能得以顺利解决。”报告呼吁有关国家为此“制定特殊、快捷而简洁的法律程序”。

  这份报告同时指出,截至2004年初,全球大屠杀幸存者仍然在世的还有109.2万,其中约半数居住在以色列,但每年约有10%的幸存者去世。选稿:胡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