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实华附向全省招250名优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3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汤南 通讯员黄梅)今年秋季,广东实验中学(下简称“省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下简称“华师附中”)两校将分片面向全省招收250名优秀初中毕业生,以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其中,省实招收150人,华师附中招收100人。

  原校不得拒收未被录取生

  据了解,广东实验中学、华师附中是省财政直接拨款、广东省教育厅直属的重点中学。目前,广东省教育厅只批准在省实、华师附中两校开展此项实验,接收各市教育行政部门选送上来的优秀毕业生。

  各市在完成当地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后,由学生自愿报名,学校推荐,学校在7月15日前,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报名推荐考生的志愿表、各科试卷等相关材料送至招生学校,招生学校按规定程序择优录取,并发出录取通知书(具体选送和录取办法由招生学校确定)。凡在初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一、二等奖以及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的学生,各市都可选送,由学校优先录取。未被两校录取的学生,回原录取学校就读,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

  优秀推荐生具有双重学籍

  据了解,优秀推荐生具有双重学籍,即广东实验中学或华师附中以及原录取学校的普通高中学籍。他们在高中学习期间参加省级、国家级竞赛活动以及取得的其他成绩(如升入大学等),均为招生学校和原录取学校共同培养的结果。为切实保证实验班生源的质量,省教育厅严格规定,各市教育行政部门及原录取学校要认真选送优秀初中毕业生,不得以任何理由截留符合招生条件的毕业生。

  广东实验中学

  招收人数:150人

  招生范围:广州市花都区、广州市番禺区、珠海市、佛山市、中山市、江门市、肇庆市、云浮市、茂名市、阳江市、湛江市。

  华师附中

  招收人数:100人

  招生范围:深圳市、增城市、从化市、汕头市、韶关市、清远市、河源市、揭阳市、潮州市、汕尾市、惠州市、东莞市、梅州市。(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