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粤将邀请美国权威讲解规避及应对反倾销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4月20日电(记者莫非)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将与北京市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作,于5月10日在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联合举办“美国反倾销暨关税法337程序报告会”。届时,美国方面官员和专家将向中国企业讲解如何规避和应对美国反倾销、337调查及保障措施。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会长巫开立今日此间表示,广东是中国的出口大省,去年出口额占全国百分之三十一,其中有百分之四十以上的出口产品销往美国。近年来,广东出口企业频繁遭遇美国“反倾销调查及337条款调查”,已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成为制约广东省出口增长的重要因素。此次报告会将使出口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对美国反倾销及337条款调查的有关程序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以提高企业规避和应对的能力,从而能够有效保护出口企业的合法权益。

  据悉,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中美贸易出现了持续增长的势头。但是,美国化工、机械制造、钢铁、纺织、家具制造及食品加工等行业出于贸易保护主义的考虑,日益频繁地通过美国外贸关税法提供的各种准司法程序对中国企业发起攻击,以最终达到抑制中国产品出口美国的目的。据统计,近三年来美国对中国的337调查直线增长:二00二年立案十七起,对中国的有五起,占百分之二十九;二000三年立案十八起,对中国的有八起,占百分之四十四;二000四年立案二十六起,对中国的有十一起,占百分之四十二。

  据介绍,本次报告会邀请的主讲嘉宾迪安娜·蒂娜·奥昆女士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副主席,同时作为演讲嘉宾的还有四位美国资深律师。由美国负责审查、裁决反倾销及337案件的权威机构及专门代理上述案件的美国律师,来中国讲解如何规避和应对美国反倾销、337调查及保障措施,不仅具有权威性,同时也具有实际操作性。

  本次报告会为期一天,演讲内容分两个方面:第一方面,主要是介绍美国反倾销及关税法337条款调查的基本程序和有关规定,包括《反倾销程序与关税法337款调查程序综述》、《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商务部的反倾销调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进行的337条款调查》三个专题。

  第二方面,主要介绍如何规避和应对美国反倾销和337条款调查,包括《美国专利侵权诉讼:如何避免与如何应对》、《美国关税法第337条行政程序:中国出口的克星还是可以打赢的战争》两个专题。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