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茶叶惊现工业染色剂“铅铬绿” 问题绿茶入苏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据竞报报道,“苏丹红事件”风波未平,另一种叫“铅铬绿”的工业染色剂近日又出现在我们日常食用的茶叶里。20日,国家质检总局给苏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去紧急通报称,一批用工业染色剂着色的问题绿茶流入了苏州市场。

  据苏州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处的一位负责人介绍,4月16日一早,他们赶到苏州南环路茶叶市场,对可能经销问题茶叶的摊位进行查封并暂扣了一批从贵州空运到苏州的绿茶,共21件,30多公斤。

  记者从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了解到,“铅铬绿”是一种无机颜料,这种颜料主要用于油漆、涂料、油墨等工业产品的着色。(任国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