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网成瘾精神分裂 乘车无端殴打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张玉琴 通讯员江伟)近日,一男青年乘火车时突然站起,对旁人狂殴不止,幸好列车乘警及时制止。据了解,该男子上车前因在网上骂人成瘾,乘车时难以控制,产生精神分裂。

  前天下午16时许,广州至武昌的2162次列车从英德站开出,17号车厢的一青年男子突然从座位上跳起来,对身边旅客大声吼,对着邻座的女孩踢去,女孩吓得连忙大喊救命。正在15号车厢巡视的乘警闻讯后,立即赶到17号车厢,只见行凶的男子被身边的一位女青年拽着,一会哭一会笑,准备挣脱女子继续殴打附近旅客,乘警冲上前将行凶男子按倒在地。

  据该男子同行者陈芳反映:打人者叫王成,29岁,湖南衡南县人,平时喜欢上网聊天,经常聊通宵。18日晚23时,他开始在朋友家网聊,直到19日下午14时才下网,匆忙赶到火车站乘车回家。当天,王成进语音聊天室曾和一北方网友对骂两个多钟头,当时几位朋友都觉得有些反常,纷纷劝他不要再聊,但他一直熬到2162次列车快开车时才下。

  当时,列车上一位南方某医院心理专科的医生分析,王成可能是因长时间上网,深陷其中以致精神失常,加上乘车比较疲劳,于是产生无端殴打他人的荒唐之举,是一种典型的“网络成瘾综合症”。患此病后,病人会对网络产生心理依赖,终日沉湎于网上聊天或网络游戏,对工作学习和现实生活失去兴趣,导致情绪低落、记忆力减退、生物钟紊乱、焦虑不安等系列反应,严重时甚至还会对他人大打出手。

  弄清情况后,乘警连忙将王成带到空气较流畅的卧铺车厢,进行开导和安慰,并要求陈芳电话通知王成的家人务必到衡阳站接车。王成在车上熟睡3个多小时,醒来时神志基本恢复正常,回想起自己荒唐之举十分懊悔,发誓回家后好好调整,今后不再沉溺网络。(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