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陪审团意见分歧 华裔警察涉嫌滥用警力案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49 新华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由于陪审团无法达成一致的协议,两名帕洛阿图华裔警察涉嫌滥用警力殴打非裔男子案件不得不延期重新审理,直至达成一致的协议为止。

  据报道,经过四个多星期的庭讯之后,18日下午4时,由4男8女组成的陪审团在圣塔克拉拉郡高等法院就两名华裔警察滥用警力殴打非裔男子案件做出宣判,结果是8比4。8名陪审员判定两名华裔警察有罪,另外4名则判定他们无罪。整个案件的审判陷于僵局。

  鉴于12名陪审员对整个案件的判决无法达成一致的协议,主审此案的女法官布莱妮在徵求检辩双方的意见之后,决定再度延期审理此案,直到所有陪审员达成一致的判决为止。

  据报道,2003年7月13日晚,现年42岁的帕洛阿图华裔警察CraigLee在执勤时,发现小路边一辆车子内坐着一名现年57岁的非裔男子哈切森。Lee觉得该车可疑,随即停车并亮灯前去盘问。在相互的交涉中,双方发生争执。随后,Lee通过电话寻求警局协助。另一名华裔警察,现年27岁的甘维亮赶到,两人再度勒令哈切森听从指挥,但是,哈切森依然如故,并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为此,甘维亮拿出辣椒剂喷向哈切森脸部,两人共同把他拖出车外,使用警棍等制服他,并押送至警察局。

  案件发生之后,检方以两名华裔警察滥用警力向当地高等法院提出诉讼,指控两名华裔警察滥用警力,触犯了法律;同时哈切森又向帕洛阿图市府提出医药赔偿。CraigLee和甘维亮两名华裔警察坚称自己是清白无罪的。

  针对18日陪审团中占多数判定华裔警察有罪的结果,两名辩护律师在庭外表示,他们对有如此多的陪审员认定警察有罪感到相当的失望。不过,他们也强调,有信心相信陪审团在未来会最终做出公正的判决。(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