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芳村沙涌村一民宅电线老化短路起火 因村道窄车难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5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见习记者胡非非)前晚近10时,芳村沙涌村一幢4层民宅的4楼,因电线老化短路突然起火,一工仔在救火时被烧伤送院救治。消防车赶到后,却因村道狭窄无法开进火场,紧急之下消防员只好用水管接自来水扑救。15分钟后,大火终被扑灭。

  电线短路起火工仔被灼伤

  “当时火光冲天,有人穿着睡衣从阳台上跑下来,我们站在几百米之外都看得很清楚。”附近西坑村一商店店主说。据起火民宅内一工仔介绍,这幢4层楼的1楼用来堆放杂物,其余楼层是住房,着火的4楼里面有不少衣服、被褥和床铺,干燥易燃,因而烧起来火特别大。

  据了解,当晚9时许,工仔们正在2楼看电视,突然听到楼上有火烧东西的响声,出来一看,4楼已是一片火海,周围的人也在大叫“着火啦!”其中一名工仔见状,忙端了一盆水上去救火,没想到火势太大,水浇上去后火苗反蹿过来灼伤了他的胳膊,后被送往医院救治。该楼老板称,初步确定是电线老化短路起火。为了避免再次引发火灾,电工将该楼的电线切断,待第2天检修后再接上。据了解,沙涌村是有多年历史的旧村,电线严重老化,有的甚至脱皮裸露,极易短路。

  村道狭窄消防车施救困难

  因沙涌村楼房密集,村道狭窄而弯曲,只有1米多宽,且没有路灯。记者当晚寻找火场时颇费了一番周折。一名工仔告诉记者,当时见火势实在太大,自己根本不可能扑灭,赶紧拨打火警电话。但消防车和救护车来了后,因为村道太窄,根本开不进来,只好停在外面,而停车处距火场尚有几百米。情急之下,消防人员和村里有关人员的配合下,一面从外面的消防车上将消防水带接长扯进火场,一面通过起火楼房旁边的自来水取水。在高压水枪的狂喷下,十几分钟后,大火终于被扑灭,但4楼的物品已被烧了个精光。

  一些住户担忧地告诉记者,沙涌村是老村,建筑缺乏合理规划,楼房密度高,因而留出的村道特别狭窄,根本不符合消防救援标准。如果再发生大火,不但会殃及周围的住房,而且会给消防施救造成很大困难,甚至“只能眼看着火烧”。(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