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衣青年闪电快手擒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5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王道斌)胆大包天的抢匪在交易会出租车上落点处对一名等待的士的女士实施抢劫,在抢包得手后便沿着流花路逃窜至军区总医院门口。孰料几名乔装路人的便衣警察目睹这幕情景,紧追不舍下终将猖狂的歹徒捉获。

  昨日下午5时10分左右,越秀区流花路交易会至军区总医院门前,就上演了这样便衣擒劫匪的一幕。

  歹徒抢包后仓皇逃窜

  据现场目击者李先生介绍,身着黄色T恤的抢匪之前一直在交易会附近的出租车上落点附近游走,显得十分可疑。一直到下午5点左右交易会临近尾声,上落点附近的人群逐渐多起来时,该名男子才呆呆地站立在了上落点上。也许是通过许久的观察,该名歹徒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了一名准备乘车的女士身上,该名男子颇显熟练地将该名女士的手袋抢到手后,便开始仓皇地向广州军区总医院这边逃窜。在其逃窜的过程中,不时地还有物品从扯烂的手袋里跌至人行道上。

  亮出手铐方知是便衣

  另一现场目击者,事发时恰好由此经过的龙先生告诉记者,眼见手袋被抢,该名女士当然不愿就此作罢,一面紧随着抢匪而行一面高声呼叫旁边路人。这时,一名见义勇为身着黑色上衣的男青年也疾步尾追着歹徒而上。

  由于此时军区总医院一侧人行道上的行人也较多,影响了歹徒的速度,黑衣青年终于在总医院门口处一把揪住了歹徒,三下两下就把歹徒放倒在地。

  正当过往的路人还在惊讶黑衣青年敏捷的身手时,只见该青年迅速地从腰间掏出了一副手铐将歹徒牢牢地铐住,路人方才明白见义勇为者原来是一名便衣警察。(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