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前首相出书评各国首脑 布什直肠子希拉克大胃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54 新华网

  许多政界名流退隐江湖后,喜欢将自己的人生历程写进个人传记,以飨读者。最近,西班牙前首相何塞·玛丽亚·阿斯纳尔在离任一年之后也推出了自己的新书《人物特写》。不过,他的新书还对其他一些名人作了不少点评,尤其对他一向支持的美国总统布什更是不惜笔墨。

  “美国总统布什是一个敢于嘲笑自己,并且表里如一的人,”阿斯纳尔在新书中花费了大量的笔墨描写布什,“他懂西班牙语,并且尽量多地使用西班牙语。”

  新书中,阿斯纳尔还提及自己前往得克萨斯州布什家族克劳福德农场的愉快旅程。他说,布什是一个“心直口快”的人,经常向他吐露心事。而且在布什身上,你看到什么就是什么。阿斯纳尔说,布什以自己的家庭为荣耀,“日常生活中的布什和他在公众场合的形象没什么不同。”而对于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阿斯纳尔这样描述他:有些“冲动”,但“非常友好”。此外,阿斯纳尔还特意描述了希拉克对刀叉的偏爱。他在书中写道,在阿根廷城市科尔多瓦的一家餐馆,“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任何人像那天的希拉克那样,有那么大的胃口,不论是此前还是之后。”(瞿国华新华社特稿)(来源:新闻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