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菜博会”给了我事业的转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58 大众网-农村大众

  4月20日,第六届“菜博会”开幕当天,“寿光桃王”刘成德的摊位前聚集的人特别多,大家都在听工作人员讲解大棚桃“一边倒”是怎么回事。

  刘成德是寿光成德大棚水果研究所所长,他发明的桃树“一边倒”技术据称能“今春栽树明春卖桃、亩产过万斤”。记者抽空采访了他。

  采访中,刘成德感慨“是‘菜博会’改变了我的生活,改变了我的命运。”他说,2000年以前,他的大棚桃“一边倒”技术就成型了,但是苦于没有一个推广出去的平台。那个时候,他天天往外跑,邀请人家到他的基地里参观,可是人们并不领他的情,这种先进技术甚至都没有走出寿光。

  “‘菜博会’给了我转机。”刘成德介绍,2000年第一届“菜博会”的时候,虽然只卖出去了8个大棚,收入只有区区几千元,但那已经是非常大的突破了。此后,每参加一届“菜博会”,他的事业就上一个新的台阶。

  “2004年‘菜博会’上,我一下子订出去40万株,收入过百万元。今年‘菜博会’刚开幕就已经被河北邯郸一客户订走20万株。”2002年,本报记者在采访刘成德时,说起自己的创业经历他曾数次落泪,可是今天的刘成德已经是信心满怀,豪情万丈,他称一半的功劳属于“菜博会”。

  本报记者 王德贞 王星 杨建新 本报通讯员 王志亮 聂桂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