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充武警电击车主抢车1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5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朝涛 见习记者邬科)一名湖南男子结伙穿武警装、开武警车、携带手铐警棍,专门在半夜的郊区路段冒充武警查车,用殴打、电击的手段作案10次抢车10辆和其他财物,价值近160万元。昨日上午,这名“生财有道”的男子熊罗凡被广州市中级法院以抢劫罪重判无期徒刑。

  据了解,熊罗凡是湖南省双峰县人,今年27岁。根据法院查明的情况,从2002年4月份开始,熊罗凡就开始冒充武警进行抢劫,在屡屡得手后,胆子越来越大,接连做了10起。

  冒充武警查车抢车劫财

  2002年4月6日晚上23时,熊罗凡伙同赵伟林、彭月明(均被判刑)穿着武警制服、携带手铐、警棍等作案工具,开着一辆挂武警军牌的小轿车窜到东莞市樟木头镇新都会酒店附近路段伺机作案,在等候半个小时后,被害人林某某开着一辆三菱太空车经过,熊罗凡随即开车在路中间将林某某拦住,声称是武警查车,林某某见状慌忙下来,结果被熊罗凡等人强行押进小轿车里,并用手铐铐住,一阵拳打脚踢后,抢去了林某某现金和电话等物,将林某某丢在路上,随后开着抢来的三菱太空车扬长而去。

  2002年6月30日凌晨,熊罗凡又一次和三名同伙用同样的手法作案,这一次将作案地点选择在东莞市桥头镇李屋村龙桥路段。当晚,熊罗凡截停了一辆大货车,又把司机带进假武警车,先打了几个耳光后,叫司机放老实一点,随后抢走其身上的财物将他丢在半路,而大货车则是被熊罗凡等人开走卖掉得款均分。

  “打一枪换一地”四处犯案

  再次尝到不义之财的甜头后,熊罗凡等人开始疯狂作案,为了避免被抓,熊等人采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方法,用同样手段先后在广州辖区的增城市、从化市、花都区、佛山的南海、小塘镇、及广深公路的郊区地段作案8起,共抢走了8辆货车,在遇到一些司机的反抗时,熊罗凡甚至动用警棍电击。

  2004年9月4日,在多次接到司机的报案后,警方经过伏击将熊罗凡抓获归案。广州市中级法院审理认为,熊罗凡的行为构成抢劫罪,且数额巨大,应依法严惩,但鉴于其认罪态度较好,法院决定从轻处理,遂作出上述判决。(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