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地牌照车不得“偷偷”上高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4:14 新民晚报

  本市交警近日查处千余辆违法机动车60%驾驶员持上海驾驶证

  本报讯(通讯员赵起鸿黄建民记者潘高峰)记者昨天从市交警总队机动执法队获悉,截至昨天,短短11天内,外地号牌机动车在禁行时间内上高架而被查处的超过1100起。

  最近一个阶段,本市高架道路早晚高峰时,一些外地号牌机动车违反禁行规定,在高架上行驶的现象比较严重,使本就比较拥阻的高架道路加重了通行压力。为此,交警执法队仅在两个地方设点检查。

  “冒险者”心存侥幸

  据了解,这些被查处的交通违法者60%是持上海驾驶证者。他们为贪图快捷和方便,明知故犯,心存侥幸,有的在10天内被查处了多次。4月11日上午9时左右,执法队民警孙兵在南北高架汶水路上匝道检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京HE4421”小客车违规驶上高架,当即将其拦了下来。当交警要依法处罚时,该车驾驶员一会儿说没有带钱,一会儿强调说不知道这个规定,并一再表示决不重犯,请求再给一次机会。然而,仅隔了一天,4月13日的同一时间,同一地点,该车再次出现在高架上,并再次栽在孙兵手中。面对交警,该车驾驶员低下了羞愧的头。

  据了解,这些违规上高架者都抱有侥幸心理,认为早晚高峰时段,交警忙于疏导交通,无暇顾及查处,所以明知故犯,企图蒙混过关。交警执法队提醒这些“冒险者”不要心存侥幸,以免招致不必要的处罚。

  入境道口将发告知单

  此外,执法队还对一些在紧急停车带上行驶、实线和斑马线上变道插队等现象进行了查处。检查中,执法队还发现,确有个别外地驾驶员因路况不熟而误入高架。为此,执法队决定印制一批外地来沪车辆“告知单”,注明上海道路交通管理方面的有关规定和外地来沪车辆注意事项,在入境道口发放给外地来沪车辆,防患于未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