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虹口区信访工作推出全新举措 律师介入助动迁透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4:1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玮)记者昨天在虹口区教育园区的动迁基地看到一户居民感谢律师志愿团的锦旗,令这个居民意外又惊喜的是,在律师的努力下,上世纪50年代他在新疆建设兵团所获的一张“五好职工”的奖状,使他拿到的动迁费增加了2万元。律师介入动迁,是虹口区信访工作的一项创举。

  在虹口区,动迁指挥部委托的律师介入,在动迁居民和动迁公司之间搭建了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平台。律师全程介入的新举措在虹口区教育园区二期基地率先实施,基地内到现在没有发生一起投诉、信访、上访、闹访事件。从动迁工作启动的第一天起,律师编制的全透明、全公开的“阳光”方案就张贴在基地上,律师还走访了800多个动迁居民。

  去年年底,虹镇老街地区的一个动迁基地居民数次集体到区政府上访,认为动迁公司没有按期交动迁房,要求给予过渡补偿。律师调查后查实,这些动迁居民都属货币安置,已搬迁在外过渡。当时为给居民提供方便,动迁公司与居民签下“定购期房申请”,由动迁公司为居民代购三门路期房。由于开发商没有按期交房,动迁居民将一腔怒气发在了动迁公司身上。去年11月24日,区信访办召开沟通会,律师明确答复:居民与动迁公司在定购期房问题上只是委托与被委托的关系,按照“定购期房申请”要求赔偿没有法律依据。会议结束后,动迁公司根据居民的不同情况给予相应的补贴,同时在律师的帮助下与开发商抓紧协调,居民终于在春节前拿到了新房钥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