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现代人解开“心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4:18 新民晚报

  徐汇区推出“心理健康工程”

  本报讯(通讯员王奇伟记者袁玮)邻里产生纠纷、家庭濒临“崩盘”、工作骤显压力……快节奏的现代生活给人们套上了一个个“心结”。徐汇区目前力推的“心理健康工程”,正在为解开“心结”打造系列“阳光”品牌。

  由于现代人对社区的依存度越来越高,相对封闭的空间极易引发各种心理疾病。针对这一现状,凌云街道利用区域人文资源优势,几年前就开设出“心理阳光”信箱。居民有什么解不开的心病,可以向信箱投小纸条,华东理工大学的志愿者每周一次前来开箱取纸条,经初步整理后送交“心病治疗小组”,小组成员均为学校的专家、教师和学生,由他们对纸条逐一分析答疑。“心理阳光”信箱开设不久,里面的纸条越塞越满,“心病治疗小组”来不及回应,街道决定调整咨询范围,从单一的信箱扩大到“名家坐堂”、电话答疑、悄悄话谈心室和“拥抱阳光公务网”等,通过构筑系统工程来提升“心理阳光”的品牌。

  落户于康健街道的“刘博士心理阳光工作室”,是本市首个科普名家系列工作室。一年来,工作室接待了近98名咨询者,其中近六成是学生,他们面临与家长沟通困难等烦恼。有的丧偶老人因孤独或与子女发生矛盾而成了工作室的“常客”,还有一些是难以承受工作压力的上班族,他们在这儿都得到了有效的治疗。据悉,为了延伸“刘博士”的品牌效应,工作室还将在长桥、龙华、虹梅、漕河泾等6个街道建立分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