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让马路定时炸弹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4:22 信息时报

  日前,一辆装载26桶易燃易爆化学液体的大货车在广州华南快速干线突然翻车起火,虽然险情被及时排除,但引起市民极大关注。据有关部门统计,每年有近3000万吨的危险化学品装在车上在广州市范围内运送。如果发生泄漏事件,将会严重影响市民安全。

  按说运载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车辆须在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然而,就算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期,满载石油等危险化学品的油罐车也招摇而过,万一发生车祸意外事故,无异于引爆一颗定时炸弹,将会造成重大的伤亡事故,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尽管目前还没有易燃易爆化学品在广州酿成重大责任事故,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有关部门可以放松对其的安全运输的管理。其实,影响市容环境的泥头车都得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路段行驶,有关部门也完全可规范危险化学品的油罐车的行驶的时间和路段,莫让马路“定时炸弹”在马路上恣肆横行。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