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款先扣利息法院判决纠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4:29 大众网-农村大众

  黄某明明借了侯某4400元钱,但他却出具了5000元的借条,原因是侯某要求提前预期留利息。此事后来发生纠纷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黄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侯某借款4400元及利息。

  黄某与侯某均系平阴县某村农民,2003年10月,黄某由于生活所需,向侯某借款。侯某与黄某约定借款5000元,借款期限为1年,利息按每元每月1分计算。交付借款时,侯某却提出要预扣利息,即从5000元中扣除1年的利息600元,但黄某必须还写5000元的借条。黄某借钱心切,违心地写下“借款5000元,利息按每月每元1分计算”的借据。借款期限逾期后,侯某催要借款,黄某要求减少利息,侯某不同意,遂于2004年12月将黄某诉上法庭。

  法庭审理认为,黄某与侯某达成了借款5000元协议,侯某理应将5000元借与黄某,但由于其提前预留了利息,而借条中仍注明借款数额为5000元,因此形成了计算复利,属无效的民事行为,应按实际借款数额计算利息,遂作出上述判决结果。

  李明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