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泉决定出席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21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21日宣布,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将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

  据日本媒体报道,细田博之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日本已成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日本领导人与各国领导人一起出席庆祝典礼具有重要性,小泉首相决定出席这一典礼。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0周年之际,日本将本着追悼与和解的精神,呼吁国际社会保持广泛的团结。

  细田说,小泉首相还计划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期待此次访俄能够成为今后推动日俄关系进一步发展的契机。

  此间人士注意到,小泉曾于3月10日表示不打算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的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庆典。据日本共同社当时报道,小泉当天在首相官邸对媒体说:“届时我没有出访的计划。因为我发现这一活动与我的工作安排相冲突,很难安排出时间,而且这个活动是在工作日举行的。”

  俄罗斯定于今年5月9日在首都莫斯科隆重举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活动。普京已经邀请众多国家领导人前往参加纪念庆典。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