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新亮点千年古刹宝林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28 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董梅)宝林古刹将为我市旅游增一新亮点。由义县当地政府利用外来资金计划3年内完成的宝林楼修复工程,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

  目前,通往宝林楼的道路已经修好,水、电设施也已在山脚下架设。山上一些惟妙惟肖的山石惹人喜爱,石兔子、石老鹰,即便是远望也不需你端详,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它们雕刻得形象逼真。

  据介绍,宝林楼位于义县张家堡,悠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炎帝时代。但宝林楼始建于汉代,被汉高祖刘邦钦定为家庙,当时建筑物为两层。唐代扩建成4层高楼,并修建宝林禅寺。

  宝林楼主体及寺院的建设、古建筑物的复建主要包括:宝林禅寺、石壁宝林楼、悬空式大雄宝殿等。而宝林楼复建是整个工程的重点,现正在找文物专家进行策划。修复在保留宝林楼原有一砖一瓦基础上进行,以再现千年古刹宝林风采。

  宝林楼复建工程计划3年完成,总投资约为1.3亿元,二期工程将于今年“十·一”前完工。

  作者:董梅

  (来源:锦州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