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晚:木星月亮“美丽邂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48 扬子晚报

  22日晚间,明月将从木星边上掠过,届时两者仅相距一个月亮视直径的距离,在浩瀚夜空中上演一出“木星合月”的天象美景。

  天文专家表示,一年中行星与月亮相聚的机会有好多次,而“木星合月”是其中观赏效果最好的。木星素有“巨人行星”之称,它有着九大行星中最大的体积和质量、卫星的数量也是最多。同时,它是肉眼最容易观测到的天体之一,有着色彩斑斓的条纹,深得观星族的厚爱。江苏省天文学会副秘书长严家荣说,22日晚间木星亮度仅次于明月,届时一轮明月将由西向东逼近木星。市民只要抬头仰望天空时会发现,木星与月亮相依相伴、星月争辉。到23日凌晨2时左右木星与月亮相距最近。随后二者开始渐行渐远,距离越拉越大。

  据了解,本次木星与月亮的“美丽邂逅”整夜可见。如天公作美,天文迷使用小型望远镜就可欣赏到木星表面有连绵不断而又明亮的条纹形状,运气好的话还可能撞见木星身上的“大红圆斑”。(马伟宏 吴昌红)(新华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