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情游: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佳裕

  本报讯 汽笛拉响列车启动,母亲手持康乃馨,从车窗探出头来,站台上送行的儿女们顿时欢呼雀跃,那会是怎样一种令人心醉的场面呢?

  昨日,这个“场面”在泉州铁旅被一群“儿女”们反复演绎着。他们都是前来为父母报名时,主动描绘起这一情形的。许多人说,尽孝心也要有机会。他们如此踊跃为父母出行掏钱,为的正是这个机会,正是想亲历那个“原来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场面”。

  不再为礼物伤脑筋

  市区王先生昨日一早就到了泉州铁旅,他为母亲也为岳母双双报了名。交流中,他向铁旅工作人员抱怨说,由于不知道铁旅正在组织老人游,一段时间来,还在为如何给母亲和岳母表孝心伤尽脑筋!“想不到就这么给解决了。”他笑着说。

  同小王类似心境的还有来自晋江的一位“后生”,他称自幼丧父,是母亲一手将他拉扯大的。每年母亲节时他都要给老人家一个惊喜。昨日他翻报纸看到专列游报道,时间恰巧在母亲节之后一天,认为机会再好不过,于是早早赶来为母亲报名。

  泉州铁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报名的50多人中,子女替父母掏钱的占95%,而理由较为相同的一点是,他们都认为“这是今年母亲节送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现场来些康乃馨?

  “能否在现场卖些康乃馨?”这是一位市区的女士给泉州铁旅的一个建议。这位女士昨日上午给婆婆报名参加专列游,她动情地说,老公在外地做生意,平时婆媳处得好,所以也常想要是有电影的送别场面该多好,这样讲给身在外地的老公听,老公会很高兴,于是提了这个建议。

  强调有个动人场面的人不止这位女士。泉州市区机关两名女职员说,要是到时站台不卖康乃馨,她俩一定要自己带,为的就是营造那个感人场面,凸显孝心。

  “礼物”尚有快快买

  泉州铁旅负责人说,以往“夕阳红”专列多是子女为父母掏钱,表明泉州人有孝心,所以这趟专列出行时间,就特地安排在母亲节次日,为的就是让泉州人能尽情表达孝心。

  不过他表示,目前此趟专列报名余额已经不多,因此希望有意者能抓紧报名,以免耽误了这次难得机会。而且,这次不像以往还留一些机动票,一旦票售完,也就等于“礼物全送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